V兰

爱蜂全球首个最美设计

如果你是一位爱蜂人士,那么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一作品。它不仅可以满足我们对于蜂蜜的需求,还具有保护生物物种的重要意义。

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,树木的不断砍伐,农药的使用。越来越多的物种在面临灭绝的危机,其中蜜蜂也包括在内。越来越多的蜂巢被我们接直接或间接的毁坏。这一作品正式在这么一情况下设计产生的。作品是由荷兰电子公司飞利浦设计完成。

它是如何使用的呢?

蜜色的陶罐内是制作好的蜂巢,蜜蜂可以在这里建立起自己的“城市”。陶罐则正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观赏的界面,透明的装置使得我们轻而易举的偷窥到蜜蜂的日常活动,或许我们可以把它们当做宠物来看待,唯一的不同就在于,我们不需要为它们的生计而担忧,因为它们可以解决自己的温饱。另外我们不必担心它会伤害到我们,因为在这个玻璃陶罐是没有出口的,我们和蜂蜜是不可能有直接接触的。当我们想要尝试蜜蜂“制作”的蜂蜜时,只要从下面的取蜜处便可以窃取它们的胜利果实供我们享用。在这一作品的另一侧,则设计了一个小入口,供给蜜蜂出入之用。

当然这一设计并不是十分完美,它曾遭到过职业养蜂人的批评,也遭到过部分设计师的指责。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是具有前瞻性的概念,提醒设计师,希望我们的设计不仅仅只关注与人,也要关注于全球的物种危机——

官方微博: Vilond

官方微信:V兰

官方网站:Vilond.Com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2)
©V兰 | Powered by LOFTER